“会燃烧的面”成为非物质文化遗产——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会燃烧的面”成为非物质文化遗产

2010年07月26日 17: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7月26日宜宾电(徐伟、李小燕)7月26日,记者从四川省宜宾市翠屏区政府了解到,蜚声国内的宜宾燃面日前已被正式确定为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名录。

  宜宾燃面原名叙府燃面,旧称油条面,早在清朝光绪年间便开始有人经营,是宜宾传统的名小吃。它选用本地优质面条为主料,以宜宾芽菜、小磨麻油等辅料,因其油重无水,引火即燃,故名燃面。

  宜宾中心城区有面馆上百家,宜宾人有早餐吃燃面等面食的习惯。1997年12月,在杭州举行的首届全国“中华名小吃”的认定活动,宜宾燃面被认定为“中华名小吃”。

  1961年,朱德委员长到宜宾视察工作,品尝了正宗宜宾燃面后赞不绝口,给予了高度评价,他说“几十年来未吃到过这种面了,希望继承下来”。

  翠屏区文化部门有关负责人表示,他们将通过各种渠道保留和传承宜宾燃面的精湛工艺和独特配方,完善宜宾燃面工艺的内涵,传承宜宾独特餐饮文化的魅力,并希望借此规范、提高宜宾燃面制作工艺。 (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宋方灿】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