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新闻出版业总体经济规模居全国之首——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广东新闻出版业总体经济规模居全国之首

2010年07月26日 19: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7月26日电 (应妮 陈之琰)中国新闻出版总署26日发布《2009年新闻出版产业分析报告》(简称《报告》)显示,广东省新闻出版业的总体经济规模综合评价位居全国首位。

  《报告》选取了总产出、增加值、资产总额、净资产(所有者权益)、营业收入、利润(结余)总额、纳税总额七项经济规模指标(因缺乏相关的全面数据,未包括数字出版),对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新闻出版业的总体经济规模进行综合评价,广东、北京、浙江、江苏、上海、山东、河北、四川、安徽、福建依次位居全国前十位,十省市合计分别占到全国行业总产出的76.4%,其中广东以1850.98亿元人民币的总产出位居全国之首,另一个总产出超过1000亿元的省份为浙江。

  同时,全国行业增加值仅广东一省超过400亿元,营业收入超过1000亿元的省份只有广东,纳税总额超过80亿元的也仅此一省。全国新闻出版直接就业人数的20.2%集中于广东,超过90万人,无论就业人数还是新闻出版单位数量,广东皆独占鳌头。

  此外,《报告》还显示,中国报业集团的前十名依次为广州日报报业集团、解放日报报业集团、上海文新联合报业集团、成都日报报业集团、南方日报报业集团、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杭州日报报业集团、北京日报报业集团、河南日报报业集团和山东大众报业集团。(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宋方灿】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