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手机出版营业收入超网游居数字出版首位——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中国手机出版营业收入超网游居数字出版首位

2010年07月26日 20: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7月26日电 (陈之琰 应妮)中国新闻出版总署26日发布《2009年新闻出版产业分析报告》(简称《报告》)显示,手机出版的营业收入已超过传统的网络游戏,在数字出版内部居首。

  2009年,数字出版总产出已达到799.4亿元人民币,总体经济规模综合评价在印刷复制、出版物发行之后,在全行业内居第三位,总体经济规模超过图书出版,初步形成了北京、上海、广东等数字出版产业集聚区。

  《报告》显示,在数字出版内部,手机出版的营业收入已超过传统的网络游戏,占数字出版全部营业收入的24.2%,位居首位。手机出版和网络游戏两项合计,占到整个数字出版的营业收入的43.9%,新闻出版产业的总体格局在技术进步的带动下已发生初步改变。

  新闻出版总署出版产业发展司司长范卫平指出,数字出版总产出从2006年约为200亿元到2009年将近800亿元,期间连续四年高达50%的发展速率可以预示数字出版业在未来,尤其是“十二五”期间,有巨大的发展潜力。

  此外,《报告》也提出了目前中国数字出版内部结构有欠平衡的问题。《报告》显示,手机出版和网络游戏的营业收入在数字出版营业收入中所占比重为71.3%,而数字期刊、电子书和数字报纸(网络版)三者营业收入所占比重不足3%。业内人士分析,加强版权意识,直面版权问题对解决数字出版内部结构失衡问题有重要作用。(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宋方灿】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