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第一家文化信息类手机报26日创刊——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中国第一家文化信息类手机报26日创刊

2010年07月26日 21: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北京7月26日电 (记者 应妮)中国中国文化传媒集团主办的《中国文化手机报》于7月26日在京正式创刊,这也是中国第一家文化信息类手机报。仪式上中国文化传媒集团与中国联通集团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

  《中国文化手机报》分为要闻、文化大观、社会热点、国际视线、文博快报、特别关注、文化时评、演展资讯等版块。除及时发布中国文化传媒集团一报(《中国文化报》)三刊(《艺术市场》《文化月刊》《艺术教育》)主要内容外,还将依托广泛的社会资源,将文化资讯以简洁、快速的方式传达至每个接收者的手机。

  《中国文化手机报》是全国第一家国家级文化传媒集团主办的第一家文化信息类手机报,它将依托国内联通、电信、移动三大电信运营商几乎覆盖全国所有乡镇的电信网络,将国家的文化方针政策、最新发生的文化新闻事件、社会焦点、新鲜文化资讯等送达全国文化系统工作者及全社会关心文化事业的普通用户。

  据悉,我国目前发行的各类手机报涵盖了新闻、娱乐、科技、体育、财经、健康、时尚等领域,用户覆盖率超过40%。然而时至今日,国内还没有一家专业的以文化资讯为主要内容的手机报。作为文化部主管的媒体单位,中国文化报社于去年11月转企改制为中国文化传媒集团,正致力于打造平面媒体与网络媒体相结合的新型媒体。《中国文化手机报》的创刊即是该集团加快从单一媒体向全媒体迈进的一项重要举措。

  文化部部长蔡武在贺信中对《中国文化手机报》创刊和中国文化传媒集团与中国联通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表示热烈祝贺。他说,目前我国手机用户已经超过7.86亿,手机阅读市场用户超过1.49亿。手机媒体的影响力越来越大,手机报的种类、用户数量以及手机报产业带来的经济效益迅速增长。在信息技术日新月异的今天,谁能占领传播领域的制高点,谁就能获得舆论引导权。作为文化领域的第一家专业手机报,《中国文化手机报》的创刊,必将进一步增强文化信息传播的及时性、广泛性和有效性,为广大读者和用户提供更好的服务;进一步提高全社会的文化自觉,加强文化部门与广大文化工作者之间的沟通交流;进一步推动中国文化传媒集团各项事业的发展,扩大集团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中国文化传媒集团董事长孔繁灼在致辞中表示,发展平面媒体与网络媒体相结合的新型媒体是集团未来的主攻方向和核心竞争力。(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宋方灿】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