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日金星海王星同时“上演”天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20日金星海王星同时“上演”天象

2010年08月19日 09:08 来源:北京青年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明天的星空中,市民们可能会同时看到金星和海王星这两大行星的身影。记者从北京天文馆获悉,在8月20日将有金星东大距和海王星冲日的天象上演,如果天气晴好的话,市民们可以利用小型望远镜来同时观测这两个行星。

  “在明天傍晚,西方天空中-4.4等的金星将非常明显,如果利用望远镜观测的话还会看到类似上弦月的情景。”据天文专家介绍,与近几个月一直在视线中的金星不同,海王星是八颗经典行星中最晚被人们认识到的,它距离地球非常遥远,大约40多亿千米。海王星本身不发光,全靠反射太阳光,因此亮度非常暗弱,即使在明晚冲日时也仅为7.8等。樊宏伟

参与互动(0)
【编辑:蒲波】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