郎朗期待与周杰伦合作 明年将录制录音室专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郎朗期待与周杰伦合作 明年将录制录音室专辑

2010年08月24日 09:20 来源:新京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唱片公司为郎朗送上大麦祝他新专辑“大卖”。本报记者 郭延冰 摄

  昨日,郎朗在国家大剧院发行了《维也纳独奏音乐会》现场专辑并做签售。这张专辑是他继畅销专辑《卡内基音乐厅现场实况》之后,在他个人最钟爱的维也纳金色大厅所录制的音乐生涯里第二张现场实况专辑。发布会上,郎朗表示明年将录制录音室专辑,期待能和师兄周杰伦、王力宏合作。

  在维也纳演奏有压力

  郎朗介绍,这张现场专辑是他今年2月加盟索尼音乐以来的第一张专辑,收录了贝多芬的《热情钢琴奏鸣曲》、西班牙作曲家阿尔贝尼兹的作品《伊比利亚》第一册等。郎朗表示,在自己的心目中,贝多芬的《热情钢琴奏鸣曲》在贝氏所有奏鸣曲中的地位和《英雄》在交响乐的地位可以相提并论,弹奏这首曲子时非常考验演奏者对音乐的理解力和对和声的控制力;而阿尔贝尼兹的作品则非常深刻,演奏时要求有炫技的成分。

  在“贝多芬的第二故乡”维也纳弹奏贝多芬的大部头奏鸣曲,郎朗自称这是对自己的一种挑战:“就好像是美国人来中国唱京剧一样。”

  明年将录制录音室专辑

  郎朗称,明年将会录制最新录音室专辑。他表示新专辑会有一定程度的创新,“但也不可能把贝多芬的东西创新成电子乐”。发布会上,周杰伦和王力宏作为索尼公司的“大师兄”,录制了VCR表达了对他的祝福,郎朗也表示期待与两位流行音乐人的合作:“我期待流行和古典两种音乐形式可以撞击出新的火花。”(记者康沛)

参与互动(0)
【编辑:张中江】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