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办国际动漫博览会 版权保护成最大亮点——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中国办国际动漫博览会 版权保护成最大亮点

2010年08月24日 16: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广州8月24日电(李映民 黄雪琴)世界玩具之都广东东莞市将于9月30日至10月5日举办第二届中国国际影视动漫版权保护和贸易博览会,博览会由国家广电局、广东省人们政府等主办,记者今天从博览会组委会了解到,保护动漫版权不受侵犯将成为本届动漫博览会的最大亮点。

  博览会组委会透露,该博览会得到国内外相关机构的大力支持,定位于打造动漫版权保护和贸易的重要平台和动漫原创业与衍生品企业对接的最佳平台。

  动漫版权保护是发展国内外动漫产业事业的重要保证。据组委会介绍,为了切实保护动漫版权,动漫博览会现场设置版权服务工作站,并要求动漫原创和商家都签署版权保护承诺书,还免费帮助其著作登记,发放著作登记卡。去年举办的第一届博览会期间共受理了237项著作权登记,期间,未发生版权受损害事件。

  据组委会透露,本届博览会期间除了举办影视动漫版权交易服务、粤港澳文化创意创业园推介、动漫衍生品展销、订货活动外,还将举办国际版权交易中心、中国动漫作品版权服务中心平台落地东莞松山湖的启动仪式。届时,还将现场进行动漫版权、注册登记、签约,确保动漫版权得到充分保护。

  博览会组委会秘书长孙巍表示,版权保护和贸易是本届博览会的特色,博览会将借鉴外国的经验,像法国戛纳电影节那样,大力推动国内外动漫产业的发展。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哉麟】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