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家张一一诉韩寒抄袭索赔31万 称其“韩抄抄”——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作家张一一诉韩寒抄袭索赔31万 称其“韩抄抄”

2010年08月24日 17:24 来源:法制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4年前,80后作家郭敬明被法院终审认定剽窃庄羽作品。记者今天获悉,80后作家中的另一代表人物韩寒被作家张一一诉至法院,称其一作品中的20多处明显抄袭了自己的小说。

  上午,记者采访了张一一。张表示,《我不是人渣》刻画了一个当代大学生叛逆成长的另类心路历程。

  他之所以写这本书,是因自己的经历和已逝的美国作家塞林格年轻时的经历颇为相同,故作品的语言风格也十分相似,该书一度被称作是“中国的《麦田守望者》”。

  近日张一一购买了《独唱团》杂志第一辑,发现主编韩寒在该杂志署名发表的《我想和这个世界谈谈》一文,与自己的作品在构思、情节、语句等方面存在二十多处相似,认为明显属于剽窃。

  张一一称韩寒为“韩抄抄”,将其起诉到朝阳法院,在自己的博客上公布《民事起诉状》的内容。

  张一一起诉要求韩寒及其杂志立即停止侵权,在《独唱团》杂志第二辑、《中国青年报》等不少于十家主流媒体发布公开声明并道歉,并承担此案全部诉讼费用及赔偿经济损失31万元。

  上午,记者拨打了韩寒的手机准备核实情况,但对方一直没有接听。

  之后,记者向其发短信说明采访意图,但截至记者发稿时,对方仍未答复。(记者 付中)

参与互动(0)
【编辑:张中江】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