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美国法官判“哈利·波特”作者未剽窃

2011年01月12日 09:47 来源:新京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美国法官判罗琳未剽窃

  如果“哈利·波特”的作者被判为剽窃的话,那恐怕是出版界史上最大的剽窃案,不过,这事在美国恐怕不会发生了,美国法官驳回了指责罗琳剽窃1987年的《男巫威利历险记》一书的上诉。

  本月7日,纽约一位法官宣布,驳回了作家阿德里亚·雅克伯斯(Adrian Jacobs)的遗产信托人对罗琳出版方的上诉,雅克伯斯于1987年出版《男巫威利历险记》一书,他1997年去世,三年后,罗琳开始出版“哈利·波特”。

  雅克伯斯的遗产信托人同时向英国和美国的法院起诉“哈利·波特”抄袭,指控尤其是第四本《哈利·波特与火焰杯》中,一些内容如魔法师比赛,监狱,医院和魔法师学院等,都抄袭了《男巫威利历险记》中的内容。

  不过,根据美国法官的宣判,两部作品的概念和风格明显不同,不存在可比性,因此,法庭宣布驳回原告的上诉。被告方,“哈利·波特”的美国出版社美国学院出版社用“非常高兴”来形容这个结果,并表示,对两部作品进行比较是没有道理的。

  此前在接受采访时,罗琳曾表示,这一指控是毫无依据且荒谬的,她坚持自己甚至从未读过雅克伯斯的书。

  编译:金煜

参与互动(0)
【编辑:张中江】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