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魔术团团长严荷芝:能把东方明珠变没

2011年01月12日 15:21 来源:新民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严荷芝



  出生在舟山长白岛的渔家女严荷芝,已经成为上海规模最大的民营魔术团团长。她的下一个目标是“把东方明珠变没”。在日前开幕的上海民营文艺团体展演活动中,她透露自己的制胜秘诀:“胆子大,敢于表演;心要细,不出疏漏;节目新,有戏剧性。”前两点,源于她的朴实天性;后一点,源于她从上海戏剧学院毕业后的专业叠加:“魔术加上表演,更能调动观众、增加可看性和视觉效果。”
  
渔家女出身
  
  严荷芝先前接受过贵州电视台《中国农民工》栏目的采访,大家都好奇地问她:你是魔术师,为什么要接受农民工栏目的访问?她答,虽然在上海买了房子、办了魔术团,但是自己的户口至今还在岛上。
  
  1967年生于长白岛的严荷芝是家中幼女,她的父母和三个哥哥都是渔民,只有她“晕浪”。全家5口人住2间茅草房,一间是卧室,一间用于织网。全家一个月收入才几块钱,但是都支持她的兴趣爱好——唱越剧。岂料唱小生的她嗓子倒了。恰在此时,上海的一个魔术团到舟山演出,她遇上了上海魔术师虞雪芬,于是跟着虞老师来到上海学魔术。她凭着灵气和悟性,许多魔术居然不教自会。
  
  1987年,她回到舟山,向邻居借了3000元钱,拉上三个村中小姐妹,组建了“东海少女魔术团”,穿梭在98个岛屿之间,为渔民表演稀奇的魔术。1987年,20岁的她参加演艺院团会议的时候,成为“全国最年轻的女团长”。
  
魔术有剧情
  
  1990年严荷芝在松江演出时遇到一位导演,找她去拍影视剧,这一经历使她开拓了眼界,并决定投考上戏。五六年后,她与影视明星宁静做了同学。这一体验,使得她把具有戏剧性的表演融入魔术,使魔术有对白、有剧情、能调动观众情绪,也更有视觉冲击力。
  
  2001年起,她在上海办起了虹影魔幻艺术团,如今,她每年五月、十月做讲究艺术追求的个人专场表演,其余时间满足市场需求,辗转于公司年会等。她制作的整台晚会拥有15个魔术、杂技、歌舞节目,其中大型魔术有10个左右。从去年圣诞到今年春节,她几乎每天都在长三角地区有一至两场演出。
  
  严荷芝表示,大型魔术机关多,而她已经摸透了不少门道:“在技术上,我已经研究出了大卫·科波菲尔怎样把自由女神变没,因此,我也能把东方明珠变没!只是这个大型魔术需要调动大量人员、物料和资金,因此目前还没法实践——这是我的下一个目标!”
  


参与互动(0)
【编辑:张中江】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