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2011年农家书屋将达50万家 明年基本“村村有”

2011年01月12日 20: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北京1月12日电 (记者 应妮)2011年全国农家书屋工程建设工作会议12日在京召开。新闻出版总署署长、农家书屋工程建设领导小组组长柳斌杰透露,预计今年农家书屋建成数量将达到50万家左右;到2012年,农家书屋工程将基本竣工。

  柳斌杰介绍,几年来,中央财政已累计投入资金45亿元,地方投入资金达到了30多亿元,并且正在相应地加大配套力度。目前,全国已经建成农家书屋、社区书屋、职工书屋等38万家。随着当前新一轮建设工作马上启动,预计今年农家书屋建成数量将达到50万家左右。到2012年,农家书屋工程将基本竣工,基本实现“农家书屋村村有”的目标。

  柳斌杰强调,“十二五”时期是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今明两年对完成农家工程建设任务具有“决胜”意义,各级新闻出版部门要明确目标任务,积极争取财政支持,认真制定工作方案,牢牢抓住选址规划、书目配备、资金使用、督查验收等农家书屋工程建设的关键环节,整体推进工作。同时,要创新工作思路,加强书屋管理和使用,探索建立书屋发展的长效机制,使农家书屋扎根农村,服务农民,保持长久的生命力。

  会上,新闻出版总署印刷发行管理司司长、农家书屋办公室主任王岩镔通报了全国农家书屋工程建设的基本情况和下一步工作安排,河北、辽宁、浙江、江西、山东、四川等6省新闻出版局作了会议交流发言。(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