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西班牙国家舞团携《舞之巴赫》将登陆国家大剧院

2011年01月12日 21: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北京1月12日电 (记者 应妮)由西班牙国家舞蹈团带来的经典作品《舞之巴赫》即将于1月13至15日在国家大剧院戏剧场演出,这部作品无论对于舞迷还是乐迷都不失为一次新鲜的体验。

  在世人印象中,最能代表西班牙舞蹈的当属弗拉明戈,然而在当今世界舞坛,西班牙却凭借其独树一帜的当代芭蕾在近20年间备受瞩目,以别样的呈现形式造就了独一无二的“西班牙风格”。“西班牙国家舞蹈团”,致力于当代芭蕾的创作和演出,凭借着西班牙民族独有的热情和开放迅速声名鹊起,实现了其在国际舞坛的定位。

  此次西班牙国家舞蹈团带来的杜阿多名作《舞之巴赫》没有具体的情节,没有复杂的人物关系和情感纠葛,也没有豪华的布景设计,却能够凭借舞蹈本身的力量将观众的眼球牢牢吸引。

  在这部作品中,巴赫的音乐不再仅仅只是“配乐”,而是变成了舞台的主体,舞者们的肢体被幻化成音符、乐章、乐器等一切跟音乐有关的元素,将听觉艺术进行了一次视觉化的呈现。

  在12日的发布会上,杜阿多表示:“我要用一种从没设想过的方式写照巴赫。用今天的听觉去听古典音乐。”创作中他所想的不是动作,而是气氛、色彩、活力和表达方式。从这部作品中,人们仿佛看到舞蹈与音乐的对话,从不同的角度形成两者之间和谐的关系结构。

  国家大剧院舞蹈艺术总监赵汝蘅对“西班牙国家舞蹈团”极为推崇,她认为该团对当代芭蕾的创新让人对芭蕾有了完全耳目一新的感觉。(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