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日本卡西兔被诉侵权 官司和解 系列产品停止行销

2011年06月09日 16:45 来源:北京青年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凯蒂猫与卡西兔是好朋友,属同一日本公司,但卡西兔 与来自荷兰的米菲兔形象相近,侵权官司之后,卡西兔退出市场

  来自东西方的世界级卡通明星凯蒂猫(Hello Kitty)与米菲兔(Miffy)的亲密互动不是在动画作品里而竟是在阿姆斯特丹的法庭上。去年11月,所属于日本三丽鸥公司的著名卡通形象凯蒂猫的好友卡西兔(Cathy)被指侵犯了荷兰米菲兔的著作权。而围绕是否侵权纷争半年多后,两家公司在本周熄火停战,联合宣布:三丽鸥将停止使用卡西兔的形象,而两家公司将在未来尽最大努力保持彼此产品的安全距离。并将诉讼涉及的全部费用捐予日本地震海啸大灾之后的重建与恢复,金额共计15万欧元。

  去年11月,米菲兔之父、荷兰知名插画家布鲁纳指出,日本三丽鸥公司的卡西兔在描绘手法、衣着及耳朵部分都神似其作品米菲兔,因此决定提出起诉,主张三丽鸥如果不停止侵犯其著作权,应每天处罚5万欧元。

  据报道,阿姆斯特丹一家法院去年11月19日开庭审理此案,并最终裁定,卡西兔,身为流行的卡通猫凯蒂的朋友,侵犯了布鲁纳创作的世界知名卡通人物米菲兔的版权。判决要求三丽鸥公司即刻停止在荷兰、比利时及卢森堡制造、贩卖和出售与卡西兔形象相关的产品,否则将处以每日2.5万欧元的罚金,直至200万欧元。

  而三丽鸥公司随即发布声明:“我们不认为存在任何侵权行为,故对判决表示不满,这是我们从法律角度所要表达的观点。但在此时此刻,公司将限制一切有损收入的行为。”自声明之日起,三丽鸥已停止行销卡西兔相关产品。

  对于三丽鸥是否继续上诉的“下闻”倍受关注,而日前答案浮出水面。两家公司决定结束世界范围内的著作权法律诉讼,并将诉讼涉及的全部费用捐予日本地震海啸大灾之后的重建与恢复,金额共计15万欧元。而三丽鸥公司称停止卡西兔系列产品并不会对其公司盈利产生重大影响。

  据悉,米菲兔诞生于1955年,是陪伴荷兰人长大的公仔。至于卡西兔,则是凯蒂猫好朋友之一,自凯蒂猫1974年诞生后,其系列成员之一的卡西兔出现于1976年。两者都出现在了一系列动画片中,而且相关产品均赢得了广大儿童甚至成人的喜爱。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蒲波】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