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名家大师杭州纳徒 不收分文只为薪火传承

2011年06月09日 18: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杭州6月9日电(见习记者 余哲)就在2011年全国高考即将落幕的日子,今天,一场面向艺术领域的全新“高考”拉开帷幕。国内著名书法篆刻家陈振濂,著名花鸟画家何水法,著名山水画家范扬,在杭州成立“名家工作室”,正式开出“名家大讲堂”,同时面向全国,通过自愿报名和公开面试的方式,开门纳高徒。

  据悉,此次推出的开出“名家大讲堂”活动采取公益授课的形式,名家授课比例将不少于全部课程的三分之一。

  “传承与弘扬中国艺术精神,这是我们共同的目标。”现任中国书法家协会副主席的陈振濂说,通过“名家工作室”、“艺术大讲堂”等新颖的项目平台,中国艺术将走向大众、贴近社会,打通名家与广大书画爱好者之间的壁垒,为中国传统文化的传承提供平台。

  记者了解到,目前,“名家大讲堂”的招生工作正在紧张的筹备中,首期各名家班招生将不超过20人,采用自愿报名、面试录取的原则;学制为期2年,包括第1年提高班,第2年名家精英班,后者学员可自选,每季度集中在杭授课20天。最优秀学员,经名师认可,将在结业后,正式拜名家门下,成为入室弟子。

  “‘名家工作室的’教育模式,既不同于学院式的科班训练,也有别于一般社会上的艺术培训,它以名家教学为中心,在学院式的精英化教育与大众艺术普及之间,探索更加适合传统书画“师资传授”的切实模式。” 著名花鸟画家何水法表示。(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齐彬】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