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土楼之乡"又推客家文化大作 歌剧《土楼》颂母爱

2011年07月18日 14: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永定7月18日电 (刘永良 沈庆城)继大型交响乐《土楼回响》、大型客家风情歌舞集《土楼神韵》之后,又一部具有浓郁客家土楼特色、饱含客家文化的大作——大型歌剧《土楼》,由“土楼之乡”福建永定县推出,将亮相“首届中国歌剧节”。

  永定县文化部门人士18日向记者透露,大型歌剧《土楼》8月在福建大剧院首演,故事发生在民国初年,集中塑造一个客家阿妈纯朴、善良、坚忍和顽强的形象,以饱蘸深情的笔触咏叹世上最珍贵的主题——母爱。

  据了解,作品大量运用了闽西客家山歌,并借鉴西洋歌剧的形式,力图既有正歌剧的品质,又有浓郁的地方特色。主题歌《青青葛藤》是客家人精神的写照。

  为了尽可能贴近客家生活,从总导演、编导到演员、道具制作人员,多次深入永定山山水水采风,潜心体味客家风情,提炼整合原生态客家音乐,设计制作各类客家服饰。

  引人注目的是,大型原创歌剧《土楼》创作阵容豪华,有著名作曲家莫凡、著名编剧吴苏宁、著名指挥家郑小瑛、著名导演陈薪伊、著名舞美设计张庆山、著名灯光设计宋史强、著名服装设计吴雪润等中国最强创作班底加盟。全剧100分钟,近两百名演员参演,被誉为福建歌剧创作的开山之作。

  据悉,首演之后,《土楼》今年10月参加由文化部、福建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 “首届中国歌剧节”展演,2012年4月在国家大剧院参加“全国歌剧新春季”展演。此外,根据己签协议,《土楼》还将在全国13个省会城市加盟大剧院演出。(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谢宏钰】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