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第六届“法门之光”福慧营开启 学子体验禅修之旅

2011年07月18日 22: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西安7月18日电(记者 冽玮)一年一度的“法门之光”福慧营18日晚在陕西法门寺开启,第六届活动的主题为知恩报恩,奉献自我。体验者将通过禅修、讲座、互动等形式,体验寺院生活。

  法门寺位于陕西省扶风县城北10公里处的法门镇,始建于东汉末年恒灵年间,距今约有1700多年历史,有“关中塔庙始祖”之称。1987年重修法门寺宝塔,在沉寂了1113年之后,2400多件大唐国宝重器,簇拥着佛祖真身指骨舍利重新面世。

  据了解,法门寺与法门寺佛学院于2006年至2010年已成功举办了五届“法门之光”福慧营,旨在让广大青少年认识佛文化,体现佛教文化的参与性与体验性,同时不断提高自我身心修养。参与者大多是来自中国各地的在校大学生,其中具有硕士研究生和博士研究生学历者占有很大比例。

  18日晚19时30分,“法门之光”福慧营开幕式在法堂隆重举行,在大众唱诵着佛经声中完成了洒净仪式,法门寺监院、法门寺佛学院副院长智超法师代表法门寺全体僧众和佛学院全体师生致欢迎辞。

  为了肃整礼仪,精进佛法,第六届“法门之光”福慧营为学员们准备了丰富的课程,包括禅修体验、佛门礼仪、知恩报恩、生命的价值、认识因果、幸福人生论坛,并将安排有:寺院巡礼、传灯法会、慈善救济、文艺演出等活动。

  西安工业大学的一位研究生告诉记者,面对很多的社会现实,更多的是想学会放下。特别是要通过这次活动中的参禅、打坐等,为自己找到一个心灵安静的地方。另一位女学员小李则认为,在简朴的用斋中,大家集体念“供养词”,唱佛菩萨名号,供养佛法僧、法界诸众生。念诵结束才开始吃饭。饭后还要唱谢词,感谢天地日月万物,国家人民众生。正是“此时无声胜有声”。

  本届福慧营历时5天,将于7月22日结束。(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官志雄】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