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网友造句演绎“TVB体” 刘翔失利版建议吃火锅

2011年09月01日 09:37 来源:大河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河南商报见习记者沈威记者李政

  淘宝体、咆哮体、蓝精灵体、“Hold住”体已经过时。这几天,一种新的流行体在微博上爆红,它就是“TVB体”。“TVB体”根据香港无线电视台的电视剧台词改编。如果你看过TVB剧,一定会对一些经典台词印象深刻。你对TVB剧经典台词了解多少,来做做我们的考题吧。

  TVB体爆红“饿不饿,我给你煮碗面?”

  “TVB体”源起一位网友发布的帖子:“我找不到男朋友,大家可不可以用TVB的语气安慰我一下。”于是,众多网友开动脑筋、发挥想象,通过回忆并套用TVB剧种的经典台词来安慰这位网友。

  “发生这种事,大家都不想的。感情的事呢,是不能强求的。所谓吉人自有天相,做人最要紧的就是开心。饿不饿,我给你煮碗面……”因为大量套用TVB(香港无线电视台)电视剧中的经典台词,被网友称之为“TVB体”。

  80后女孩小夏说,自己很爱看港剧,如果遇到烦心事,看一下网友们写的各式各样搞怪的“TVB体”,就忍不住笑出来。“搞怪的语句能缓解沉重的心情,也许这就是其火起来的原因吧。”

  河南商报官方微博发布有关“TVB体”的信息后,立刻引来网友之间的造句PK,卖保险版、做慈善版、刘翔失利版、国足版。

  造句PK网友演绎各种版本

  卖保险版

  @elaine_含含:呐,卖保险呢,最重要的就是良心。客户签单的事呢,是不能强求的。呐,很认真地卖保险却卖不出去呢,是没有办法的。发生这种事呢,大家都不想的。我讲保险给你了,你是不是也签张单呢?饿不饿,我给你煮碗面?

  做慈善版

  @风利:呐,做慈善呢,最重要的就是良心。公开透明的事呢,是不能强求的。呐,很善心地捐款却遇上了×××会呢,是没有办法的。发生这种事呢,大家都不想的。我关注你了,你要不要也关注我一下?饿不饿,我给你煮碗面?

  刘翔失利版

  @Luthur_Lee:跑跨栏呢,最重要的就是开心,破世界纪录得金牌这种事呢,是不能强求的。我们练田径的光练下肢力量了,结果今天比赛让古巴人拿三头肌搅黄了。发生这种事呢,大家都不想的。呐,肚子饿不饿呢?回家吃火锅。

  国足版

  @小凡:呐,做球迷呢,最重要的就是开心。国足赢球的事呢,是不能强求的。呐,积极地助威呐喊却仍然输球呢,那是他们不懂得珍惜。发生这种事呢,大家都不想的。听不懂主教练的话,我给你找个翻译?

  考你一下你是不是TVB剧骨灰级粉丝?

  1.你可以保持,但你所说的将会成为!

  2.东西可以乱,话可不能乱啊。

  3.感情的事是不能的。

  4.你有没有过我的感受?

  5.最近发生了这么多事,我想静一静。

  6.有,没人性。

  1.沉默、呈堂证供;2.吃、讲;3.强求;4考虑;5.一个人;6.异性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蒲波】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