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人民出版社在北京举行创建90周年纪念大会

2011年09月01日 23: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北京9月1日电 (记者 孙自法)中国共产党成立后创办的第一家出版机构——人民出版社9月1日下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创建90周年纪念大会。会前,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长春会见部分与会代表,代表中共中央向人民出版社创建90周年表示热烈祝贺。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书记处书记、中宣部部长刘云山,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委员刘延东等出席纪念大会。

  据介绍,90年前,刚刚诞生的中国共产党为适应革命发展需要,加强马克思主义的传播,于1921年9月1日在上海创办人民出版社,开始有组织、有计划地翻译和介绍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

  人民出版社重建于1950年12月1日,是新中国成立后重要的政治书籍出版社,也是中国著名的哲学社会科学综合性出版社。其自建社以来,始终肩负着崇高的历史使命,即:出版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中共和国家重要文献;中共路线、方针、政策的普及性读物;中共党史和党建论著;政治、哲学、经济、历史、法律、文化、国际问题等方面的一流学术著作,以及重要人物传记和哲学社会科学工具书及教材等。半个多世纪以来,人民出版社先后出版图书20000多种,发行图书期刊30多亿册。

  90年来,人民出版社始终坚持把出版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和政治理论类书籍作为首要任务,出版大量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重要著作;出版大量中共和国家重要文件、文献、法律、法规的单行本及汇编本;还出版大量哲学社会科学学术著作。

  同时,人民出版社始终致力于哲学社会科学学术著作的开发及国外高水平学术著作的引进工作,包括梅林的《马克思传》、黑格尔的《哲学史讲演录》、托夫勒的《第三次浪潮》、朱可夫的《回忆与思考》、斯诺的《西行漫记》等,在广大读者中产生重要影响。(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