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中国·新疆“亲情中华”艺术团在韩国进行文化交流

2011年09月06日 21: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庆州9月6日电 (记者 闫文陆)中国•新疆“亲情中华”艺术团6日在韩国庆州举行的国际文化博览会进行了两场歌舞演出,精彩的表演吸引4000千多名当地民众观成了演出。

  从9月5日开始,中国•新疆“亲情中华”艺术团将在韩国庆州、首尔和日本东京、大阪开展文化交流、慰问演出、侨情调研等活动。此次活动由中国侨联主办,新疆侨联、新疆对外人民

  友好协会承办,中国驻韩国大使馆、中国驻日本大使馆及中国驻大阪总领事馆协办。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副秘书长、中国•新疆“亲情中华”艺术团阿不利孜•阿不都热衣木称,“亲情中华”艺术团主要是为配合国家总体外交和中华文化“走出去”战略,坚决贯彻自

  治区党委确定的“立足周边,面向亚洲,走向世界”的对外交往方针,加强对海外侨胞和侨社团的服务,丰富当地华侨华人的文化生活,促进中外文化艺术交流,扩大新疆的对外宣传面,树

  立新疆的良好对外形象。

  新疆侨联主席、中国•新疆“亲情中华”艺术团副团长王永刚说,中国•新疆“亲情中华”艺术团在韩国期间,恰逢庆州举办国际文化博览会,受当地主办方的盛情邀请,艺术团成员来此

  展演三场,弘扬中华文化,展现新疆风采。

  在首场演出结束后,韩国庆州世界博览会事务总长郑刚正接见了艺术团副团长塔来提•吐尔逊。郑刚正表示,非常感谢“亲情中华”艺术团前来演出,艺术团成员们的表演非常精彩,很

  多民众喜欢你们的表演,希望能够多表演几场。

  会见结束后,郑刚正亲临表演现场观看了艺术团的第二场演出。记者观察到,在今天出演的几个不同团体中,他只现场观看了“亲情中华”艺术团的表演。现场除了吸引了大量的游客外

  ,主办方还特意安排了数百名中学生前来观看。

  观众李准基称,新疆的节目特色非常突出,音乐和演员的形体动作很吸引人,自已以前还没有看到过新疆的歌舞演出,今天看了演出决定将来有机会一定要到新疆去看看。

  艺术员成员古丽米娜•麦麦提说,能在这里演出非常高兴,表演的环境与国内不一样,观众也和以前不一样,心态自然也不一样,现在是在别的国家表现新疆的文化,而且观众的反应特

  别热烈,我心里很自豪。

  庆州曾是新罗王朝的首都,也是韩国古代文明的摇篮,现有人口28万,是一座恬静的城市。王陵、石塔、佛像、寺庙遗迹众多,故有“无围墙之博物馆”之称。 郑刚正在接受记者采访时

  说,自1998年举办首届世界艺术博览会,庆州共举办了6届,2013年还将举办第七届,到时希望新疆还能派团参加。

  据介绍,本届庆州文化博览会从8月12日开始,为期两个月。除了新疆的艺术团外,中国大陆还有西安、河南、山东等地组团参加了此次博览会。

  中国•新疆“亲情中华”艺术团除了今天的两场演出外,还与曾在中国留学的部分韩国民众进行了交流。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宋方灿】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