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中国画海第一人来晋邀人“看海”

2011年09月08日 18: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太原9月8日电(李新锁)8日,素有“中国画海第一人”之称的军旅画家周智慧携60余幅大海画作来晋开展。其中不乏《碧海晴空》《观沧海》等著名画作。山西众多书画爱好者表示,“身在内陆省份,没有福气经常看海。周先生笔下的大海让山西人大饱眼福。”

  据介绍,周智慧18岁入伍,军旅生涯达25年。此前,周智慧的大海画作曾先后在美国、日本、俄罗斯以及东南亚等国举办画展90余次。

  2009年,周智慧被俄罗斯艺术科学院授予名誉院士称号。这是第一位获此殊荣的中国艺术家。

  8日,在活动现场,“中国画海第一人周智慧画展”吸引了众多书法爱好者。有关周智慧画海的资料甫一上场,就被参观者收藏一空。中国书协会员、太原闲人斋书画社社长郭诚文表示,“周先生画的大海气势磅礴、独具特色,其多年从军经历和独创的大海画派对山西的书画家颇有启发”。

  除了众多资深书画家,画展还吸引了众多艺术院校的学生。有学生表示,“虽然身在内陆,没有机会经常看海,但是艺术家让我们在家门口就看到了大海”。

  山西地方志办公室主任李茂盛表示,“周智慧先生用30年的时间总结、融汇传统绘画和现代绘画的各种技法,填补了中国绘画史上画大海无大家的空白”。(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宋方灿】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