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甘肃千件民间珍藏将拂尘亮相 仇英长卷难得一见

2011年09月09日 12: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兰州9月9日电 (记者 冯志军)汇聚书画、陶瓷、玉器、奇石、民间艺术品等五千余件的民间珍藏,将于9月底在此间拂尘亮相。在众多珍品中,明代著名书画家仇英长卷《十八罗汉图》难得一见。记者9日从兰州市文广局获得这一消息。

  这场名为2011中国(兰州)艺术品收藏博览会的展会,将于9月30日在甘肃国际会展中心开展。其中不乏难得一见的“珍宝”级收藏,如黄河奇石中的佼佼者被命名为《运筹帷幄》的藏品、明代著名书画家仇英长卷《十八罗汉图》,部分藏品尚属首次公开亮相。

  记者获悉,包括黄河石、长江石、寿山石、灵璧石等多个著名石种在内的大中型观赏石1500多件、小型观赏石及玉器4万多件将华丽亮相。一些藏品极富创意,来自兰州当地的“满汉全席”组合展示,囊括几十件石品,组合成一个主题,令人遐想无穷。

  组委会透露,除甘肃本地藏友参展外,展会还吸引了来自陕西、辽宁、江苏、广西、贵州、福建、新疆、湖北等十几省区的数百名石友。

  组委会介绍,此番展出,不仅将为广大艺术品收藏爱好者提供了交流展示平台,更对提高当地民众艺术审美、普及艺术品收藏知识、宣传和保护地方历史文物、丰富文化生活等多方面都有积极意义。

  据知,该展会由兰州市文广局主办,兰州市文物局、甘肃省收藏协会、甘肃省古玩书画协会、兰州黄河奇石协会等单位协办。(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