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女婿驾到》导演王凡:用心做戏,拒绝高深晦涩

2011年09月09日 14: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女婿驾到》导演王凡:用心做戏,拒绝高深晦涩
《女婿驾到》导演王凡(右二)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9月9日电 中国首部清凉幽默舞台剧《女婿驾到》将于9月19日起登陆北京保利剧院加场演出。近日,《女婿驾到》的导演王凡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真诚对待每一位观众,用心做戏才是创作高品质作品的前提。

  《女婿驾到》在大隐剧场首轮演出之后,获得话剧评论界好评。有评论认为,该剧开创了中国话剧舞台新形式、新内涵的先河,真诚的主题和别出心裁的形式使其既没有传统话剧的高深晦涩,又不同于许多小剧社作品的插科打诨。

  该剧导演王凡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观众的感受永远是我做剧导戏时放在首位考虑的,我也一直在工作中不断探索怎样将引导观众与迎合观众更好的结合,把话剧、舞台剧制作成现代人从繁忙工作中走出来,享受娱乐休闲的方式。我们拒绝高深晦涩,也不要低俗恶搞。

  王凡毕业于中国传媒大学影视艺术学院。回忆起最初进入话剧行业做话剧的经历,他感慨到:“那个时侯做话剧难,话剧市场不成熟不规范,尽管也有人看,可是跟现在肯定没法比。随着经济的发展,人们的生活方式与思维方式跟以前相比更加多元化了,文化消费意识也逐渐增强,话剧舞台也是近几年才有了好的起色,存在、生长的土壤才越来越肥沃。而且现在政府也加大了对戏剧的扶持力度,话剧市场的发展空间可以说是无限的。”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蒲波】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