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乡村音乐节总策划叶文智作《乡村音乐赋》

2011年09月09日 16:37 来源:大河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2011中国张家界国际乡村音乐节总策划叶文智

  “2011中国张家界国际乡村音乐节”明日(10日)即将揭幕,今日,作为此次音乐节总策划的“黄龙洞主”叶文智,倾情写下《乡村音乐赋》以示祝贺,兹附原文如下:

  乡村音乐赋

  叶文智

  曰乡邨,曰村庄,曰乡里,皆乡村之谓;曰丝竹,曰弦歌,曰天籁,俱音乐之称。纳什维尔,为乡村音乐之缘起,又号乡村音乐之白宫;约翰丹佛,是乡村歌手之传奇,或作乡村歌手之良心。牛仔幽默,爱国情感,是乡村音乐之主题;厌倦流浪,向往安宁,乃乡村音乐之内容。

  时维九月,序属仲秋;天公作美,秋色宜人。聚五洲之乐队,汇四海之游人;唱中外之歌曲,品自然之风情:黄龙洞,定海神针只应天上有;天子山,向王传说能得几回闻。宝峰湖,高峡平湖真胜景;金鞭溪,潺潺流水入云端。溪布街上步行去,森林公园踏青来;穿越天门成绝响,张家界顶有神仙。

  世界之东方,东方之中国;中国之湘西,湘西之世界。张子房隐居地,卡梅隆垂涎处;王摩诘之长诗,吴冠中之画卷。不到张家界,不算真豪杰;不作湘西游,人前莫吹牛。自然遗产,乡村音乐;和谐世界,大美湘西。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中江】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