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九国雕塑将亮相2011中国大同国际雕塑双年展

2011年09月09日 21: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9日电(任丽娜) 9日,中国美术家协会、中央美术学院与山西省大同市人民政府在北京联合召开新闻发布会,称首次在中国设立的首届“国际雕塑双年展”——2011中国·大同国际雕塑双年展,9月28日将在该市开幕,包括中国在内的全球9个国家330件作品将亮相此次展会。

  中国美术家协会分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吴长江介绍,参展人从被提名的200位国内外雕塑家中挑选了88位参展,其中73名来自中国,15名来自其它8个国家,参展作品共计330件。这些出自当代国内外杰出雕塑家的作品,在材质、观念、形式风格等诸多方面,呈现出丰富多元化趋势,全面展示了当今世界雕塑领域的整体面貌和艺术水准。

  吴长江称,代表当代中国最高艺术水准的雕塑作品荟萃大同,与大同现存的曾创造了中国雕塑划时代高峰的古代雕塑交相辉映,交融互动,对继承和弘扬中国传统雕塑文化,促进中国雕塑事业发展,打造中国雕塑之都大同将产生巨大推动作用。

  中央美术学院院长潘公凯称,从20世纪80年代以来,双年展已经成为国际通行的文化艺术展览模式,以其跨国界的广泛效应成为国际文化艺术交流的窗口,是一个国家或一座城市的国际文化形象与地位的象征和标志。

  据了解,本届雕塑双年展以佛语“开悟”为展览主题,将举办一系列展览和学术活动,旨在推动当代雕塑与传统文化艺术实现交流互动,并与古都大同的文化发展相呼应。

  大同市市长耿彦波表示,历史与文化是一座城市的永恒魅力,雕塑艺术是一个城市理想的养分。举世闻名的云冈石窟、华严寺、善化寺曾创造中国雕塑艺术划时代的高峰,这让大同找到了属于自己的文化坐标——中国雕塑之都。中国雕塑双年展即将在古都大同登场,正是当代一批杰出的雕塑家艺术激情和创造天才对时代的贡献,是当代最高水平的雕塑艺术成果的集体巡礼。

  此外,“曾竹韶雕塑艺术奖学金”毕业生优秀作品展暨第十届大同云冈文化艺术节也将同时举行。(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宋方灿】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