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北京国家图书馆“辛亥革命” 雕塑吸引路人(图)

2011年09月13日 15:05 来源:北京青年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本报讯 尽管刚出现一天,但已经足够吸引人们的“眼球”——前天,国图北楼门前矗立起一组名为“辛亥革命士兵”的雕像,引来读者和路人的关注,纷纷拍照留念。

  这组铜塑雕像展现了13名辛亥革命士兵的形象,或凝视前方,或背手而望,或抱着包袱……风格现实,表情各异。在这组雕像下的石台上写着“辛亥革命士兵”。虽然士兵形象已经完全展现,但是整体雕塑尚未完工,两名工人还在一旁和着水泥。

  一位工人说,这组雕像是前天开始施工的,完全完工至少还需要一天。不过他不知道这组雕像的作者和取材何处。记者注意到,国图目前正在举行“东方的觉醒——纪念辛亥革命一百周年珍贵历史图片展”,这组雕像与其中的一张照片相吻合。

  这组雕像引来了人们的围观并拍照留念。“我觉得它挺真实的,以前人们更关注革命的领导者,忽视了这些底层士兵。”一位前来读书的大学生说,他从这组雕像中看到的是一种坚定和朴实。

  一位老人说,这组雕像表明人们不会忘记辛亥革命这段历史,“历史到底是由谁创造的,这些底层的士兵是这场革命最大的推动力量。”

  ■本报记者 满羿 文/摄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蒲波】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