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纪录片《姜太公》在山东临淄举办首映式

2011年09月13日 16: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济南9月13日电(记者 孔凡元)13日上午,大型电视纪录片《姜太公》在齐国故都淄博临淄举办首映式,这部历时两年半,行程两万多公里录制的大型纪录片现已全部制作完成,即将在央视播出。

  作为中国·临淄第八届国际齐文化旅游节的重要内容,也为让更多姜太公海外后裔能够同时收看,中央电视台4套国际频道将于9月16日至18日播出改编后的三集版,题目分别是《旷世英杰》、《太公封齐》、《姜姓源流》。

  纪录片配有中英文字幕,亚洲版、美洲版、欧洲版同日上映,基本覆盖全球。同时,中央电视台10套科教频道《探索·发现》栏目将播出改编后的两集版,中央电视台9套纪录片频道、山东电视台也有望陆续播出。中国国际电视总公司已于8月底将全本《姜太公》(七集版)正式出版DVD光盘,全球发行。

  此片依仗大量的历史事实和阵容强大的专家访谈队伍,采用层层探秘的手法,意在把家喻户晓而又极富传奇色彩的姜太公请下神坛,还原一个历史真实、有血有肉的姜太公。全面展示他波澜壮阔、文武得兼、工于谋略、勤于治国的一生,以及作为齐国开国国君的雄才伟业,折射、描绘出一幅商末周初重要历史时期的漫漫画卷。

  此片由临淄区人民政府、淄博市旅游局联手山东电视台合作拍摄,同时得到了姜太公的海内外宗亲及国内诸多部门的热情支持。由先后导演过《寻找孟姜女》、《周村寻古》、《沂源牛郎织女寻踪》等脍炙人口纪录片的资深导演王海峰执导,由目前央视播音员任志宏配音,由山东籍的中国著名书法家欧阳中石题写片名。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齐彬】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