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李敖台北发布新书《你笨蛋,你笨蛋》

2011年09月13日 20: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资料图:著名作家李敖。中新社发 罗仰明 摄  

  中新社台北9月13日电  (记者  陈静  刘舒凌)台湾作家李敖13日在台北发布新书《你笨蛋,你笨蛋》。

  这部新作是李敖最新的短文结集,收录文章40篇,书中有他的人生阅历、家书,还有他对文学的观感等。出版方称,新作每篇文章都是李敖性情的流露与表达,书名则取自全书最后一篇文章的最后一句话。

  76岁的李敖的创作力依旧旺盛。从去年9月至今,李敖已经出版4本新书,总计160万字。李敖说,鲁迅一生写作750万字,现在他已写作2000万字。他认为,写得多,至少说明自己很勤勉。李敖坦言,现在的身体坐久了会背痛,所以很多文字是躺着写出来。

  谈及该书创作缘起,李敖表示,到这个年纪,做每件事情、见每个人都保持着“最后一次”的态度,就会更宽容,更认真。他说,希望到80岁时完成“李敖全集”另外40集。李敖每天也会在知名门户网站上“织围脖”(撰写微博),一天一条,已经有230万网络“粉丝”。

  记者会中,李敖特别为记者传授写作窍门,并劝导大家“炼字”。

  李敖说,与世界其他国家文字相比,汉语的最大特点就是语法简单,所以古人讲究“炼字”,比如“春风又绿江南岸”,一个“绿”字成就千古佳句。他指出,活用文字、重新组合文字,语言就能呈现出不同的风貌和张力。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中江】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