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好莱坞编剧教父罗伯特·麦基将首次来华布道

2011年09月14日 21: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北京9月14日电 (记者 应妮)有好莱坞编剧教父之称的罗伯特·麦基将于本年度12月4日至10日空降中国北京,出席首次“编剧创作大讲堂”与“2011北京编剧年会”对话活动。据悉,麦基中国之行是应北京电视艺术家协会、盛大新经典影视公司以及北京影视艺术学会的邀请,首次到中国讲学。

  70岁的罗伯特·麦基作为“好莱坞最受欢迎的编剧领袖”到过很多国家,受到各国编剧界的推崇和热烈欢迎,在编剧界有众多编剧“粉丝”。罗伯特表示,他一直对中国影视文化非常很感兴趣。中国影视文化巨大的市场潜力,有待深入开发。他的中国首次影视创作文化交流之旅,目的是搭建中美两国编剧开展国际交流与合作的“桥梁”,既希望帮助中国的编剧以影视作品为载体,实现让中华文化走出国门的理想,更希望翻开中美两国影视文化合作的历史新篇章。

  新东方创始人之一的徐小平坦言2007年就曾慕名听过麦基的课,希望获得创造企业故事的灵感。他回忆美国听课的感受,用精彩极了来形容麦基的感染力。

  主办方表示,希望通过编剧大讲堂搭建一个编剧交流及剧本交易的平台,使编剧获得更好的服务。主办方还鼓励编剧参加创作“大讲堂”,对优秀的编剧将给予奖励,尤其对青年编剧创作的优秀剧本提供与影视制作机构签约合作的机会,参加“大讲堂”的编剧将加入主办方发起的“麦基同学会”,获得包括不限于创作扶持资金、优秀剧本宣传推荐、版权法律保护等会员公益性的服务,给编剧提供更多的发展机会。

  据悉,罗伯特·麦基将在京举办为期4天的编剧创作大讲堂。目前已吸引高满堂、海岩、王宛平、刘恒、邹静之、徐萌、著名导演翟俊杰、郑晓龙以及香港导演彭浩翔等一线编剧、影人。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谢宏钰】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