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艺术品拍卖市场不正之风盛行 何亮亮:官方应介入

2011年09月17日 14:26 来源:中国广播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徐悲鸿7000万画作被指是中央美院学生的习作。对此,香港媒体人何亮亮作出如下点评。

  何亮亮:今天在晚高峰节目时段里面我们来关注一个艺术品拍卖市场的一个非常新闻。所谓非常新闻就是,其实这个事情是去年的事情,但是现在才被曝出来,所以它还是一个新闻。去年在北京的一个拍卖会上有一幅被称为是徐悲鸿的蒋碧薇的画像,油画作品拍得了超过7000万元的高价。首先我们知道现在中国,近当代的一些艺术大师的作品越来越值钱。这也跟整个中国社会的财富在不断的增加,以及不少富豪愿意把资金投放到中国艺术家创作的作品有关系,但是我们现在说的已经不是这方面,而是说这幅作品其实不是徐悲鸿的作品。

  最近由中央美院学生写的一封公开信说,这是当年他们的一个作业,结果作业居然就被当做是徐悲鸿的作品堂而皇之的登上了拍卖场,而且被卖出了高价。这件事情是非常雷人的,我觉得起码反映了两个问题。第一个问题就是拍卖的公司缺乏一个最基本的对于画作的判断力。徐悲鸿先生是20世纪中国的绘画大师,他的艺术风格我们一般的人也都多少知道一些,专家们更应该知道,而且他的作品全部都是有目录的,为什么就没有稍微认真一点的去查考一下这幅作品?第二这件事情倒是也说明中央美术学院油画系的这些学生,他们并不是在摹临徐悲鸿的画作,而是根据他们自己对徐悲鸿绘画体会,然后集体创作出了这么一幅有可能在风格上以假乱真的一幅作品,反映出了中央美术学院教学的水平是不错的。但是最重要还是反映出了当前中国的艺术品拍卖市场上的不正之风已经到了怎样严重的地步。我觉得必须要有官方来介入,舆论的监督也非常重要,必须要揭穿这些。我觉得是不法奸商制造的这样一些所谓的艺术品拍卖。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中江】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