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阎连科支持80后为市场写作:搞创作首先要活着

2011年09月19日 09:10 来源:京华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阎连科支持80后为市场写作

  (特派记者卜昌伟)昨天,正在杭州举行的“腾讯首届莫干山文学沙龙”上,作家莫言、阎连科、阿来、麦家、葛亮分别就“文学与市场”展开研讨。阎连科认为,年轻人为市场写作没有什么不可以:“今天是商业时代,每个作家想挣钱过好生活没有什么不好,作家搞创作首先要活着,其次才能写作。” 

  在谈到文学与市场的话题时,阿来认为,现在的出版市场过于功利,他们考量一本书的出版价值,不是考量其文学与社会价值,而是在乎市场价值,即能卖出多少本。此外,在末端销售上也越来越像超市,以销售量而非品质来区分文学作品。麦家则认为,文学和市场是敌人的关系,文学性越强死得越快。在谈及80后作家的文学创作现状时,阎连科认为年轻人为市场写作没有什么不可以。他说:“张悦然每一个字词的讲究都超过我们。郭敬明那么用心研究读者群,所以他的《最小说》卖得好。”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中江】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