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2011平遥国际摄影大展开展

2011年09月19日 16: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19日电(张恩 王亚平)具有2800年历史的平遥古城19日又成世界各地摄影人的节日。2011平遥国际摄影大展在此拉开大幕。来自中国、美国、法国、阿根廷、澳大利亚、加拿大等42个国家和地区的摄影师、策展人、摄影爱好者带来带来20000多幅作品亮相古城。

  2011平遥国际摄影大展以“瞬间•永恒”为主题,突出纪念中共90周年大型专题摄影展及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图片展览主题展览。

  英国当代摄影大师蒂姆•弗拉克的“动物之灵”作品今天与观众见面,这位备受国际关注的动物摄影家将为中外观众带来新的惊喜,中国女摄影家协会“百名巾帼摄影展”也在此亮相。

  本届大展首次设立“中国摄影致敬展”,以期加大人们对本土摄影家和摄影文化的关注。

  第七届中国移动手机摄影节也同时开幕。本届手机摄影节的主题为“传播与快乐”,三个赛季比赛正在火热进行。本届手机摄影节特别策划推出手机上网看大展服务将是第七届中国移动手机摄影节的又一大亮点。从2005年首届手机摄影作品4000幅发展到2010年70万幅的手机摄影,见证的不仅仅是技术革命,也是传播手段的不断更新。

  据称,大展期间,平遥还将举办第三届漆文化艺术节,集中展示历届大展获奖作品的摄影精品展览馆和“印象平遥”实景地将建设奠基。

  平遥国际摄影大展艺术总监张国田称,今年大展设立平遥9月大课堂,将有全国5000多学生来平遥观展,中外学生将在大课堂上与摄影人进行对话。参加本届摄影大展的国内外高等院校多达69所(包括国外院校21所),创下历届摄影大展之最,因此今年的大展被定为“PIP院校年”。

  主办者介绍,平遥国际摄影大展创办于2001年,是平遥继世界文化遗产之后培育的又一张国际文化品牌。每届摄影大展从不同侧面和不同角度充分反映当时国际国内的重大事件、民俗风情、自然风光以及普通百姓的生活,大展的精品图片多次在国际上成功巡展,为扩大中国文化影响力,推动中国摄影艺术走向世界做出贡献。

  有关人士认为,如今,平遥国际摄影大展以国际性、艺术性、权威性产生的强大吸引力和凝聚力,已成为世界知名的摄影大展和中国举办规模最大、艺术水准最高、持续成功举办时间最长、最具影响力的节庆活动,正在从“艺术作品的盛会”转变为“艺术产业的盛会”。(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宋方灿】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