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国际博物馆协会主席山西传授安全防范经

2011年09月19日 22: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太原9月19日电 (王燕君)19日,2011年中国博物馆协会安全专业委员会年会暨博物馆风险与管理研讨会在山西太原召开,国际博协安全专业委员会主席威廉·赫克曼在会上强调,博物馆的安全防范安防不在事中,而在于控制事件发生。

  威廉·赫克曼说,所有保护的基础是风险分析,对于建筑、电子设备、组织机构等做出调整。包括火灾、人为故意毁坏、持械抢劫、水灾、艺术品的运输中的损坏、恐怖分子的行动、博物馆租出场地聚会和餐饮等。

  国际博协安全专业委员会成立于1964年,作为非政府组织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保持正式关系,致力于保护遗产并与违法文化资产交易做斗争、专业合作与交流等。

  会上,威廉·赫克曼向参会成员展示出一张抓拍照片,画面中一位博物馆的工作人员在看护艺术品的过程中甜美进入梦乡,威廉·赫克曼说,这样还可以警惕物品的安全吗?员工的持续警惕成为风险分析的一个因素。

  近年来,境内外博物馆馆舍改造工程频繁,文物交流展览的日趋活跃、文物移动的经常化等,所引发或伴随的文物受损的事件频频发生,这不仅要博物馆的工作人员加强安全培训,更要在各种可能引发隐患的环节进行提前预防。

  据了解,本次会议由中国博物馆协会博物馆安全专业委员主办,该会于2008年成立,是由多年从事博物馆安全工作和研究的专家、学者组成的专业社会团体。本次年会以“博物馆风险与管理”为主题,中外80余位专家学者围绕“博物馆安全的规范化管理”等诸多议题进行了讨论与交流。(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