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百老汇话剧《临时居所》北京上演(图)

2011年09月21日 21: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百老汇话剧《临时居所》北京上演(图)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北京9月21日电(记者 马海燕)由著名导演范益松执导的百老汇经典话剧《临时居所》21日晚在北京风尚剧场上演。这部讲述失落者的悲惨经历和幸存者的负罪感的话剧感动了满场观众。

  该剧为美国百老汇2007最佳年度原创剧目,剧作者约翰•阿纳斯塔西曾写过多部电影剧本并获奖。此次引进中国,除演职人员等创作班底全部换上了中国面孔外,剧中陈设、台词仍保持着浓郁的百老汇风情。制作人吴雨桥表示,与其说这是一场家庭悲情戏,不如说它是一出夫妻间、父女间、母女间情感百态的集中呈现。剥离其中的一些浪漫元素,该剧拷问着人们的内心。引进该剧也是因为跨越文化和风俗,人性和人情是人类相通的,相信在社会急剧变革冲击人们传统价值观的当下,该剧能在中国观众中引起共鸣。

  导演范益松表示,人性在这部戏中得到了最充分的表现,溶缩于家庭、生活之中。剧情在过去与现在之间来回转换,随着故事层层深入,真相逐渐浮出。那份爱与痛、悲与喜的交织,展现出人与人之间只有在经受了最深的伤痛之后才能够获得深刻理解和真挚关爱这样一个真理。

  总政话剧团资深演员张嘉允在剧中扮演女主角“茱莉亚”,一个事业成功的女强人,命运却给她开了一个大大的玩笑,孩子的疾病和丈夫的“妓女外遇”赋予了她的人生无法抗拒的悲剧色彩。首次接演商业话剧的张嘉允表示,这样的好剧本实在太少了,自己是幸运的,“这也是从业20年以来对自己的一次献礼”。

  该剧将连续演出到9月28日。(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