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中国艺术研究院骆芃芃篆刻书法艺术展开幕

2011年09月21日 21: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北京9月21日电 (记者 应妮)“天翰云章 金石永年——骆芃芃篆刻书法艺术展”21日在此间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开幕,展出的百余件作品多为作者新近创作的精品。

  展览独具匠心以“中国古代思想宝库”为开篇,镌刻了诸子百家36枚警句印章。内容上突出思想性、艺术性和人性三方面。以诸子百家和儒释道警句印章作为主线,在各自展示区突显主题,结合作者生活和爱好。

  形式上摆出印阵,将一方方放大的印章排成阵列式的方阵,置于展厅中央和主墙面,彰显出中国篆刻艺术强有力的内涵和外延。

  面对篆刻艺术在新的历史时期如何顺利转型的问题,骆芃芃表示,一方面要不断发展和建设篆刻艺术的纯艺术性,另一方面也要拓展篆刻艺术新的生存与发展空间。近年来她尝试将印章为主体刻在茶壶、香炉、瓷器、邮票、卫星、茶饼以及广告标识上。

  2006年6月中国艺术研究院成立了中国篆刻艺术院,这是国内第一家以篆刻艺术研究和创作为核心的机构,也是篆刻艺术独立学科建设的唯一的国家级单位。身为常务副院长的骆芃芃的篆刻书法作品多次参加全国及国际性书法篆刻展览。作为“中国篆刻艺术”申报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的项目负责人,骆芃芃主持并组织了有关申报的全部工作;历时一年多努力于2009年9月申遗成功。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