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卢彦鹏获平遥国际摄影大展优秀摄影师大奖(图)

2011年09月21日 23: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卢彦鹏获平遥国际摄影大展优秀摄影师大奖(图)
21日夜晚,平遥国际摄影大展奖项揭晓。多位中外摄影人在此获奖。 张云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平遥9月21日电(记者 张恩)21日夜晚,在众多中外摄影人阵阵喝彩声中,2011中国平遥国际摄影大展颁奖仪式在古城的云锦成演艺中心举行。多位中外摄影人获得大展艺术委员会颁发的优秀国际摄影师奖,中国青年摄影师卢彦鹏获本届大展优秀摄影师大奖。

  一份辛劳,一份收获。今夜,《映像》优秀国际摄影师奖项在此亮相。数位中外优秀摄影人在此得到应得荣誉。提姆•弗拉克的作品《摄影的智慧》、闫雷的作品《蝴蝶》、吉拉德•奥•康纳与马克•瓦塞克的作品《没落与衰退》、夏洛塔•哈斯朗-克里斯丹森的作品《本土人:丹麦人》,及申永九的作品《逆风而行》分别获优秀国际摄影师奖。

  中国青年摄影师卢彦鹏是平遥国际摄影大展十一年来最为年轻的大奖获得者。他的作品《空,气》以艺术家以苦心孤诣的创造力,通过形式与环境的完美结合的呈现,拓展了影像艺术的概念,恰到好处地表达艺术家充满活力的想象力空间。

  为表达对为中国摄影做出杰出贡献的老一辈摄影家的敬意,2011第11届中国平遥国际摄影大展设立的致敬奖,每年选出一位摄影家,由大展组委会为其组织策划致敬展,今年致敬奖的得主是中国著名摄影家朱宪民。

  今夜颁奖仪式还颁发第七届中国移动手机摄影节年度奖。今年的金奖得主是崔达道,他的《岁月记忆》充满了感情。大展同时颁发“梦幻传奇”影像短片作品奖”,一等奖由北京电影学院选送的作品《我的童年》获得。

  同往年一样,本届大展优秀摄影师奖分为五类,分别是新闻报道类、艺术类、自然类、风光类、社会生活类。

  来自中国、美国、法国、阿根廷、澳大利亚、加拿大等42个国家和地区的2000多名摄影师、策展人、摄影爱好者,带来20000多幅作品正在古城展出。

  据称,平遥国际摄影大展、已成为时下世界知名的摄影大展和中国举办的规模最大、艺术水准最高、持续举办时间最长、最具影响力的节庆活动,(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巫峰】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