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摄影家拍摄25位艺术界名流的办公桌(组图)

2011年09月22日 14:07 来源:外滩画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摄影家拍摄25位艺术界名流的办公桌(组图)
《华盛顿邮报》的艺术评论家迈克尔·奥沙利文的办公桌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专访摄影师布拉迪·罗宾逊

  25位艺术界名流的办公桌

  文/庄清湄 阮沁蓉(实习)编辑/陆彦

  从2011年夏天起,布拉迪·罗宾逊开始了一个名为“办公桌肖像”的拍摄项目,拍摄对象是华盛顿特区艺术圈的名人,包括艺术家、艺术馆馆长、艺术经纪等等。迄今为止,这个项目一共拍摄了25张办公桌桌面,并且还在继续。

  对布拉迪•罗宾逊(E. Brady Robinson)来说,每张办公桌都是它的主人的缩影。名片盒、马克杯、胶带座、便利贴……并非没有生命的物品,而是会说话的精灵。这些再寻常不过的办公用品,代表的是它们的主人的性格,有的喜欢简洁,有的喜欢繁复;有的一丝不苟,有的乱中有序。

  “办公桌肖像”的项目源于一次巧合。今年1月,布拉迪•罗宾逊受邀给华盛顿特区一家非营利艺术机构拍摄年报图片以及员工的人物肖像。一天,在等待“闪点画廊”一位工作人员来拍集体照的时候,她开始在办公室里闲逛。罗宾逊发现,闪点画廊的视觉艺术和传讯部总监卡恩•米勒(Karyn Miller)的办公桌很有意思。“顿时,我豁然开朗,脑中萌生了拍办公桌肖像的念头。”

  项目从2011年夏天正式开始。她找到了在华盛顿特区艺术圈人脉很广的艺术经纪菲利帕•休斯(Philippa Hughes),就应该拍摄哪些人征求了她的意见。罗宾逊说:“我们列了一份名单,她做了一些引荐,我回家以后就开始给名单上的人发邮件请求。我们会面结束的24小时之内,名单上的很多人都回复表示同意。”

  她拍的第一张办公桌是国家肖像艺术馆摄影馆馆长安妮•柯林斯•古德伊尔(Anne Collins Goodyear)。第二个迅速回复的是《华盛顿邮报》的艺术评论家迈克尔•奥沙利文(Michael O’Sullivan)。“很快,一系列多米诺效应延续开来,一张照片带来了另一张照片的拍摄机会。每拍一张照片,我都会请这个办公桌的主人把我介绍给下一个要拍的对象。”布拉迪•罗宾逊在接受《外滩画报》采访时说。

  “每个人的办公桌都反映了一项即将开始的计划、新的提案、旧的或新的生意。人们选择放在手边的与工作有关的事物能深刻地反映个人和专业趣味。”这就是为什么她会一直继续这个项目的原因。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中江】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