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中国文化系列活动"华府揭幕 中美冀"以文会友"

2011年09月22日 17: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华盛顿9月21日电(记者 德永健)在弥漫着淡淡晨雾的“长城”脚下,由中国官方组织的系列文化活动21日晚在此间肯尼迪艺术中心正式拉开帷幕。今后一个多月,中美将借这些活动“以文会友”,加强两国间的文化交流。

  名为“中国:一个国家的艺术“的文化系列活动当晚在肯尼迪艺术中心歌剧院举行开幕音乐会,知名男中音歌唱家田浩江、女高音歌唱家黄英等人携手美国歌剧演员登台献艺,联袂为观众奉献一场中美音乐盛典。

  整场演出“中西合璧”。节目单中既有《白毛女》(歌剧)和《图兰朵》,也有二胡独奏曲和小提琴独奏曲。以“蝴蝶夫人”蜚声乐坛的黄英用英语唱起歌剧《白蛇传》中的一段咏叹调,饱满炽烈的感情赢得观众热烈的掌声;美国男高音卡尔·唐纳则用中文唱起传统民歌《康定情歌》,流利地道的汉语发音引来观众阵阵欢呼。

  中国文化部部长蔡武、美国国务院负责公共外交和人文交流的助理国务卿安·斯托克等官员出席音乐会。蔡武表示,两千多前中国先贤曾言“君子以文会友”,希望这些活动能够促进中美民众的心灵沟通,深化两国人民的相互理解和信任。

  据介绍,21日晚举行开幕音乐会后,在今后一个多月的时间里,由中央芭蕾舞团、北京人艺等中国顶尖艺术院团带来的芭蕾、话剧、昆曲、合唱等演出将在肯尼迪艺术中心轮番上演,这也是继2005年举行“中国文化节”后,肯尼迪艺术中心再次集中展示中国文化。

  同时,活动期间华盛顿子午线国际中心将举行景德镇陶瓷绘画展,让美国观众领略中国传统陶瓷艺术的精妙之处,肯尼迪艺术中心室外广场则会举办中国公共艺术展,借此向公众展示中国公共艺术发展的最新形态,继而获得对中国当代艺术的切身感悟。(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卢岩】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