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国家艺术院团优秀剧目展演成出戏出人才平台

2011年09月25日 01: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北京9月24日电 (记者 应妮)2011年国家艺术院团优秀剧目展演研讨会23日在此间举行,专家们围绕正在进行的展演剧目进行了深入讨论,一致认为这样的平台为出好戏出人才提供了平台。

  文化部艺术司司长董伟表示,通过这样的平台和机制来展示国家院团一年来的新剧目和几十年积累的保留剧目;推出国家院团的优秀的老中青三代艺术家,特别要关注青年人才的成长,给他们以平台和展示的机会。其次,通过展演要发挥导向性、代表性、示范性作用。再次,文艺要为人民服务,要把人民作为创作的主体,创作成果要让人民共享。

  他透露,今年进行的国有院团交易会签约金额达到一亿一千多万,比去年将近翻了一番。

  文化部艺术司原巡视员姚欣认为,剧目充分发挥了国家院团的导向性、代表性和示范性的作用,但他同时指出优秀剧目也还有一定的加工空间;特别是编导人才匮乏,需要引起重视和适当的解决。

  国家京剧院院长宋官林表示,国家艺术院团优秀剧目展演要打造出中国品牌和中国气派,即使现在还没有达到,但这应是我们追求的目标。在他看来,国家院团展演既强调新创剧目,又注重世界乃至中国的经典剧目,又注重保留剧目,这是艺术的宏观关照。同时,国家艺术院团展演对院团推动艺术生产,人才培养方面产生了非常行之有效的激励机制;例如国家京剧院在今年演交会上推出22台剧目,打造国家京剧院国粹经典中华行这样一个全国巡演品牌。

  中央民族院团原团长顾夏阳,中国文联副主席、国家一级演员白淑湘中国歌剧舞剧院一级作曲温中甲不约而同对李玉刚加盟中国歌剧舞剧院表达了理解赞赏之意。温中甲坦言对中国歌剧舞剧院引进高保利、李玉刚等人持有保留意见,但这次看了演出后并特别了解了一下团里的情况,非常能理解既需要一手抓艺术也要一手抓经济。作为文化体制改革,人才引进是题中应有之义。

  据悉,2011年国家艺术院团优秀剧目展演于8月24日至9月26日在北京举行,九个国家艺术院团的36台剧目在北京各大剧场演出65场。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巫峰】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