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八大明星院校青春力量汇聚“春华秋实”展演周

2011年09月26日 21: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北京9月26日电 (记者 应妮)由来自中央音乐学院、中央戏剧学院等八所明星院校的12台节目构成的第四届“春华秋实”展演周即将于10月16日至11月6日拉开帷幕。

  据介绍,本届“春华秋实”展演周汇聚了来自中央音乐学院、中央戏剧学院、中国音乐学院、中国戏曲学院、北京舞蹈学院、上海戏剧学院、天津音乐学院、四川音乐学院等八所明星院校的近千名师生和艺术家。他们将带来12台节目16场演出,既有恢宏的交响音画、浪漫的歌海舞韵,也有动人的戏剧戏曲佳作,是迄今为止涉及院校最多、规模最大、新剧目最为丰富的一届展演周,也显示出“春华秋实”艺术周鼓励创新、力推中国表演艺术新作的决心。

  中央音乐学院、中国音乐学院、天津音乐学院、四川音乐学院4所音乐院校将分别带来自己的看家绝活。中央音乐学院10月22日的“浪漫经典名曲音乐会”主打室内乐,带来海顿《五度》、贝多芬《竖琴》等名曲;中国音乐学院则派出了最强阵容,10月31日“国乐神韵——民族器乐协奏曲专场音乐会”和11月1日“时代——中外经典管弦乐作品音乐会”群星闪耀,“二胡皇后”宋飞、“筝坛圣手”王中山、笛箫演奏家张维良等中国民族音乐的领军人物齐聚一堂;四川音乐学院11月2日的“蜀风雅韵——大型民族交响音乐会”是一次乐器改良和新作品成果展示;天津音乐学院的“鎏彩津滨——大型交响协奏音乐会”将为观众奉上一场中西合璧的音乐盛宴。

  中央戏剧学院、上海戏剧学院此次都选择了现当代题材话剧。前者的《自选题》和后者的《风铃》不约而同关注大学生生活、心理及对人生的思考;而前者另一部《红白喜事》则将关注点放到农民身上。

  中国戏曲学院参演的《李渔与三姬》、《长征组歌》都是近年原创和改编的新节目。北京舞蹈学院10月16日现代舞作品集锦《岸》和11月2-3日《香远益清》舞蹈作品晚会,分别展示了该校在现代舞和古典舞方面的雄厚实力。

  国家大剧院副院长邓一江表示,希望通过与艺术院校的互利合作,为社会普通大众提供高质量且低票价的专业公益性演出及主题教育活动,以此形成“春华秋实”展演周公益性精品项目品牌。据悉“展演周”将票价定在60至200元间。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官志雄】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