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复兴之路》为国家艺术院团优秀剧目展演闭幕

2011年09月26日 22: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26日电 (记者 应妮)历时一月的“2011年国家艺术院团优秀剧目展演”活动26日晚在大型音乐舞蹈史诗《复兴之路》音乐会的雄壮乐曲中落下帷幕。

  大型音乐舞蹈史诗《复兴之路》自2009年9月20日上演以来,在人民大会堂和国家大剧院演出100场,赢得了广泛的社会赞誉。文化部组织直属艺术院团中央歌剧院排演了《复兴之路》音乐会,在全国范围内推广这部精品力作,进一步扩大《复兴之路》的社会影响。音乐会分为《山河祭》、《热血赋》、《创业图》、《大潮曲》和《中华颂》5个部分,采用现场交响演奏的形式,带给观众精彩的视听享受和深沉的心灵震撼。该演出也为第二届国家艺术院团优秀剧目展演划上圆满句号。

  本次展演于8月24日开幕,国家京剧院、中国国家话剧院、中国歌剧舞剧院、中国东方演艺集团有限公司、中国交响乐团、中国儿童艺术剧院、中央歌剧院、中央芭蕾舞团、中央民族乐团等9个国家艺术院团在首都各主要演出场所演出36台剧目共65场,近10万各界观众观看了演出,平均上座率超过九成。同时,展演期间还举办了演出推广交易会、国家艺术院团优秀剧目展、国家艺术院团艺术建设研讨会以及“中国文化形象的世界展示”高峰论坛等活动,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

  展演集中展示了近年来国家艺术院团艺术创作和积累的优秀成果。其中,京剧《汉苏武》、话剧《四世同堂》、儿童剧《绝对小孩》、歌剧《红河谷》、歌舞晚会《炫》、交响乐《大地安魂曲》、民族管弦乐《艰难辉煌》等一大批近年推出的新创剧目和话剧《深度灼伤》、芭蕾舞剧《卡门》、《阿莱城的姑娘》、歌剧《汤豪塞》等一批新排演的国外经典,在本次展演中集中亮相。于魁智、李胜素、朱妍、张剑、成方圆、吴玉霞、李玉刚、殷秀梅、魏松、黄磊、殷桃等一批演艺明星都倾情参演。

  在2011年国家艺术院团演出推广交易会上,九个国家艺术院团以丰富多彩的形式对其优秀舞台艺术作品进行了展示和推介,并分别与相关单位签约各类演出共571场,金额达到1.15945亿元,较上届增长近50%。本次交易会还特意邀请了来自美国、法国、日本等国的知名的演出商参加,以进一步扩大国家艺术院团的对外演出,推动我国舞台艺术的优秀作品走向世界。

  同时在展演期间,9月9日至23日“国家艺术院团优秀剧目展”在国家博物馆举办。展览以翔实的资料、图片、实物等,向广大观众详细介绍国家艺术院团发展的历史、创作演出的优秀剧目,展现了国家艺术院团各自独特的艺术风格、辉煌的发展历程和优秀的艺术成果。据统计,展期内参观观众近8万人次。

  此外,展演活动坚持低票价。据统计100元以下的低价票超过总票数的四分之一,真正实现了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的统一。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官志雄】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