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文化部首办中国图书馆年会 首创"会""展"结合

2011年10月13日 23: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北京10月13日电 (记者 应妮)由文化部主办的2011年中国图书馆年会暨中国图书馆学会年会,将于10月26日至27日在贵州省贵阳市举办。本届年会将首创“会”“展”结合,也将是今后办会基本模式。

  13日的发布会在此间文化部举行。文化部社会文化司巡视员刘小琴介绍,本届年会以“公益·创新·发展:‘十二五’时期的图书馆事业”为主题,首次以中国图书馆年会暨中国图书馆学会年会命名,首次由文化部主办,提高了会议规格。

  年会由工作会议、学术会议、展览会三大板块组成。其中,“会”“展”结合则是本次年会的又一大亮点,也是今后年会举办的基本模式。年会期间举办大型展览会,全面展示最新的与图书馆相关的产品、设备、资源和技术,让图书馆相关企业更好地展示最新发展成果、扩大品牌影响,形成共同发展的良性机制,一批著名企业与研究机构参展,包括浪潮、捷成世纪、英特尔、IBM、联想、东软、清华同方等都将参展,实现文化事业与文化产业的相互结合。

  加强公共数字文化建设是公共文化服务创新的重要内容。本次年会特别设立数字图书馆和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两个专题互动体验区,生动展示“十二五”公共数字文化建设的内容和前景,将成为本届年会的一个热点。

  据悉,各省(区、市)文化行政主管部门负责人,全国各级各类图书馆馆长,图书馆界和公共文化服务领域的专家、学者,以及国外图书馆界代表共1300余人将参会。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