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北京东城成立历史名城保护基金 解决院落修缮等

2011年10月27日 10:20 来源:北京青年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东城区政府昨天与北控集团签约合作,筹划成立“东城区历史文化名城保护基金”,用于东城区历史文化保护区保护、发展建设项目。

  东城区常务副区长徐熙表示,目前东城区有大量院落,但居住条件却非常拥挤,东城区城区向朝阳、通州疏解10万老旧城区人口后,退出来的大部分文保院落将主要用于公益事业,而此次签约以及筹建东城区历史文化名城保护基金,将定向用于东城区历史文化保护区保护建设项目,加强历史文化名城保护。

  徐熙透露,此次成立基金的资金量将非常大,可以解决目前非常急迫的院落修缮等问题。他表示,过去在对历史文化街区进行保护时,基本都是由政府直接投资,投入资金对某一个单独的项目进行修缮,缺少一个统一的投融资平台来进行统筹规划和管理。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蒲波】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