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意大利歌剧《巴黎神女绮绮》将在京进行亚洲首演

2011年11月24日 14:49 来源:北京青年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1 /1张)

     11月27日将亮相中华世纪坛当代艺术馆剧场———

  由法国导演查理·拉尔图带领歌唱家露西·蒙斯卡德、阿诺德·勒·杜和文森特·毕利尔将于11月27日在中华世纪坛当代艺术馆剧场上演歌剧《巴黎神女绮绮》,这是一部由意大利剧作家马可·文加洛和作曲家安德烈·曼纽奇创作的歌剧,该剧展现的是上个世纪30年代法国交际场上的明星“巴黎神女”绮绮的生活故事,这将是这部歌剧第一次在亚洲演出。

  据介绍,歌剧《巴黎神女绮绮》根据意大利作家马可·文加洛为绮绮所写的传记改编。绮绮经历了20世纪前几十年巴黎的盛衰,并成为巴黎艺术繁荣时期的主要人文组成部分。塞纳河两岸装点着无数绘画、雕塑、音乐和诗歌,那是“第二次文艺复兴”。年轻的绮绮,身处这一巨大的艺术旋风中,吸引了那一时期无数著名艺术家。她的生活由此与他们息息相关。她成为了一个有血有肉的缪斯、一个无可争议的模特,成为艺术家创作的灵感来源,绮绮为与之相处的艺术家们的创作做出了巨大贡献。该剧的作曲家安德烈·曼纽奇创作的歌剧《电话》曾经受到广泛的关注,至今仍频频被搬上舞台。

  歌剧《巴黎神女绮绮》2011年2月在法国首演。今年七八月份,应法国室内歌剧节邀请,导演李卫携中国十余位青年歌剧演员赴法演出普契尼歌剧《贾尼·斯基基》,并参加在该歌剧节中同时举办的歌剧大师班。在与歌剧节组织者的交流中,其艺术总监伯赫纳先生力荐此剧:“3位演员在舞台上扮演11个角色,对于歌剧演员来说,是个难得的舞台实践机会和表演机会。”

  据演出主办方介绍,“法国室内歌剧节”与“北京国际喜歌剧演出季”已签约成为战略合作伙伴,作为文化交流的互换剧目,明年中方将携中国歌剧《蔡文姬》赴法巡演。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蒲波】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