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百雅轩联手IDG资本 打造面向世界的艺术运营平台

2011年12月19日 10:42 来源:中国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百雅轩联手IDG资本打造面向世界的艺术运营平台
祝大年先生之子祝重寿讲话
百雅轩回顾展现场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12月18日下午,“百雅轩2011回顾展”在其798艺术中心开幕。本次展览汇集了百雅轩798艺术中心成立一年以来的8个重要展览和1次博览会。作品包括了从吴冠中、祝大年、黄苗子、郁风、罗尔纯、袁运甫等一批艺术大家到冷冰川、丘挺、孙逊、袁元、刘商英等中青年画家,以及首届北京798国际版画博览会集结的国内外著名版画家的精品。百雅轩用年度回顾展的方式对一年来的展览活动进行了梳理总结。在当日的媒体答谢会上,百雅轩艺术机构总裁李大钧宣布了与国际领先的投资基金IDG资本已达成战略合作计划,未来,IDG资本将成为百雅轩的战略投资者和艺术事业合作伙伴。

  一年八展,三代同堂

  百雅轩798艺术中心2011年共举办了8个包含老中青三代艺术家的展览。“玉兰花开——祝大年绘画作品回顾展”是清华大学美术学院教授祝大年先生去世16年后第一个在学院之外的场所举办的展览。展览呈现出祝大年先生将传统工笔重彩手法与现代建筑的装饰要求相结合的独特艺术形式,百雅轩版画院还为祝大年先生的作品制作了数十幅高端复制画,与河北教育出版社出版了《祝大年画集》。“吴冠中逝世一周年版画展”是百雅轩于2011年6月在798艺术中心举办的吴冠中先生最大规模的版画展和学术资料展,展览展出由吴冠中先生指导和授权百雅轩版画院制作的版画与部分珍贵的水彩、水墨原作,以及他生前未公开的部分珍贵学术资料,深切地纪念了吴冠中先生一生伟大的艺术贡献。10月举办的“艺缘—黄苗子郁风艺术展”再现了黄苗子郁风这对艺术伴侣的传奇人生和对艺术的执着追求。展览的标题“艺缘”是黄苗子先生自取的,表达了他对艺术的理解,对友情的感悟,对人生的总结;“袁运甫绘画六十年特展”,“罗尔纯绘画展”,体现了百雅轩致力于推广老一辈优秀艺术家的艺术成就。同年先后举办的“冷冰川艺术展”、“丘园素养-丘挺绘画展”、“学院-中央美院青年教师八人展”则显示了百雅轩把艺术推广的方向指向当代艺术,并着力于挖掘当代富有潜力的年轻艺术家。

  版画盛会,版画时间

  “首届北京798国际版画博览交易会”于今年11月在百雅轩798艺术中心和梯级艺术中心举办。2011年是中国版画年,百雅轩一直致力于中国版画的推广传播。北京798版交会作为一次具有首创性、国际性、开放性、普及性的版画艺术盛会,吸引了来自国际国内的200多位艺术家的700多件参展作品。在首届北京798版交会中,百雅轩版画院通过成立8年以来的累累硕果,推出了以吴冠中、王怀庆、罗中立为代表的当代众多优秀艺术家的版画作品。此次版交会以“版画走进家庭,版画走向国际”为口号, 举办了“刻不容缓-当代版画的发展”高峰论坛、丰富多彩的版画教育讲座、版画体验活动等各种形式的活动有力发展与繁荣了版画市场。

  发布IDG资本战略投资计划

  本次回顾展上,百雅轩艺术机构正式宣布未来将牵手IDG资本,打造面向世界的艺术资源整合运营平台。本消息由百雅轩文化艺术机构董事长李大钧与IDG资本合伙人李建光联合宣布:百雅轩与IDG资本达成战略合作,IDG资本正式成为百雅轩的战略投资者,IDG资本资深合伙人李建光和熊晓鸽成为百雅轩的董事会成员。

  IDG 全称为美国国际数据集团(International Data Group),是全世界最大的信息技术出版、研究、会展与风险投资公司。IDG资本投资百雅轩,双方计划打造中国领先的艺术家推广机构和艺术版权、艺术品综合运营机构,致力于中外文化交流和艺术产业化的创新实践,打造面向世界的艺术资源整合运营平台。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蒲波】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