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世界读书日 郑州1000万图书消费券送读者

世界读书日 郑州1000万图书消费券送读者

2020年04月23日 16:49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郑州4月23日电 (记者 韩章云)4月23日是“世界读书日”。当天,郑州市向社会投放价值1000万元的图书消费券,这些消费券可在郑州市内219家实体书店消费使用。此举意在鼓励更多的人走进书店享受读书的乐趣。

在支付宝平台上,郑州图书消费券很快就被抢光。 韩章云 摄
在支付宝平台上,郑州图书消费券很快就被抢光。 韩章云 摄

  在新冠肺炎疫情趋于稳定后,为发挥消费券对扩大消费市场的放大效应,进一步增强消费信心、释放消费潜能,保障低收入群体生活水平,促进经济社会平稳发展,郑州市政府开展了“时尚绿城·乐享郑州”促消费活动。

  记者了解到,23日上午10时发放的图书类消费券属于郑州市第二期社会消费券,以电子消费券形式发放,所有在郑人员(包括来郑人员)均可申领。

  其中有200万元的消费券通过郑好办app、支付宝app进行领取,每人限领一份消费券卡包。卡包价值50元,包含3张消费券:其中10元券1张,购物满38元可用;20元券2张,购物满78元可用。

郑州某实体书店内景(资料图) 韩章云 摄
郑州某实体书店内景(资料图) 韩章云 摄

  据支付宝方面的数据,当日支付宝平台上的郑州市图书消费券,3秒钟就被全部领取完毕,可见消费者对图书消费券的热情十分高涨。

  除此之外,还有800万元图书消费券将在郑州市内各实体书店现场投放,消费者进店或结账时扫码即可领取,不用担心网速慢抢不到券。在图书消费券的使用期限内,郑州市所有参与活动的书店还将向市民提供5折到85折不等的优惠幅度。

  最近几年,受互联网购物、电子图书的冲击,各地实体书店的生存愈发艰难。而疫情期间,实体书店的境遇更加惨淡,郑州市的众多实体书店直至3月中旬起才开始恢复营业。

  郑州读者李平语告诉记者,政府专门发放图书消费券,在带动消费的同时,也能引导更多市民来读书,丰富精神生活,对近几年“书香郑州”工程建设也起推动作用。“当然,对实体书店而言这次政府雪中送炭,需要我们普通人多支持。”

  为刺激市场消费,郑州市决定向社会发放总值3.2亿元的社会消费券,其中第一期的5000万社会消费券已在4月3日10时向社会发放,150秒即被抢光。

  郑州市首批消费券的促消费、增活力、稳增长取得明显成效,消费市场迅速升温。到4月6日,仅4天时间市民就兑换消费券1701万元,核销率34.03%,消费券带动郑州市场消费2.01亿元,撬动比达到1:11.8,消费拉动作用效果明显。(完)

【编辑:梁静】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