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岁“睡美人” 一如既往陪伴日渐衰老的我们——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50岁“睡美人” 一如既往陪伴日渐衰老的我们
2009年02月06日 14:53 来源:中国文化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岁月易逝,红颜易老,看着在岁月中憔悴凋落的美丽,我们总忍不住叹息。幸好,卡通世界里还有一些永远不老的红颜,多少年来一如既往地陪着日渐衰老的我们,比如已经50岁的睡美人。

  1959年1月29日,75分钟的动画长片《睡美人》(Sleeping Beauty)上映,这是迪斯尼的第16部经典动画。据说该片首映之初曾饱受非议,不过,最终还是与《白雪公主和七个小矮人》(1937年)和《灰姑娘》(1950年)一起并称为迪斯尼三部经典王子公主动画片。该片改编自17世纪法国作家佩罗的同名童话故事。在奥罗拉公主的出生庆典上,一个女巫师因为没受到邀请,怀恨在心,对公主施下可怕的咒语,说她在15岁生日当天将被纺锤刺死。尽管有其他好心女巫师的帮助,奥罗拉公主仍然不能彻底摆脱咒语,从15岁开始长眠不醒,王宫也被蒺藜包裹了起来。100年之后,一位王子来到这里,爱上了公主。他克服万难打败了坏女巫,用真爱破除了魔咒……这个故事严格遵循了王子公主小说的套路,有好女巫、坏女巫和恶龙这些正邪对立的角色,有女巫施展魔法和王子用亲吻唤醒公主等情节,这些桥段虽陈旧却百看不厌,因为它们符合观众心中的梦想。

  刚过完50岁生日的睡美人,不变的是她的美丽和人们对她的喜爱,变化的是她给迪斯尼带来的收入。在社交网站Facebook上,睡美人拥有9200个“朋友”,比白雪公主的“朋友”还多出2000个;为庆祝她的生日,迪斯尼公司专门发行了《睡美人》50周年纪念版DVD;在迪斯尼乐园中,“睡美人城堡”和“灰姑娘城堡”一样,吸引了成千上万的游客。

  作者:欧迪

【编辑:张中江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