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赛尼成全球最畅销作家 超罗琳和"吸血鬼女王"——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胡赛尼成全球最畅销作家 超罗琳和"吸血鬼女王"
2009年02月11日 11:34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作为《追风筝的人》与《灿烂千阳》的作者,旅美阿富汗作家卡勒德·胡赛尼凭着自己这两部作品荣登2008年全球最畅销作者宝座,他击败的对手包括了《哈利·波特》系列的作者J·K·罗琳和被誉为“吸血鬼女王”的斯蒂芬妮·梅耶。

  这项国际畅销小说作家的评选由英国的《书商》、美国的《出版人周刊》、法国的《图书周刊》,以及来自德国、意大利、荷兰、中国、西班牙、瑞典等国的众多权威出版界杂志共同参与。卡勒德·胡赛尼作品的具体销售数据无法切实统计,但根据业界人士的专业判断,他无疑是2008年全球最畅销作者。在所调查的9个国家中,《追风筝的人》和《灿烂千阳》在其中7个市场拿下了前十。

  在其余的排名中,《龙纹身的女孩》作者史迪格·拉森和著名悬疑小说作家肯·福莱特分列二、三名,斯蒂芬妮·梅耶位列第四,而“哈利·波特之母” 罗琳仅位列第九位。

  据《书商》网站的主编菲利普·琼斯解释说:“这些上榜的作家基本上都是在叙述具有全球性意义的故事,”这也是为什么他们的作品在全世界都得到热烈欢迎的原因,“像吸血鬼、奸商或者巫师等等隐喻,都是很容易为人所解读并接受的象征。”对于胡赛尼的读者而言,这种体会尤为深切,《追风筝的人》没有耸动的标题与噱头,其畅销完全源自于全球读者的口耳相传。各地读书会的订单却在此时雪花般飞来,一时间读者好评如潮,连续两年长踞《纽约时报》畅销书排行榜。

  吴波

【编辑:张中江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