邹静之《操场》下旬上演 陈小艺挑战“情欲戏”——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邹静之《操场》下旬上演 陈小艺挑战“情欲戏”
2009年02月12日 09:22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由首个作家戏剧社推出、邹静之编剧的首部话剧《操场》将于2月27日在首都剧场上演。与以往邹静之作品不同,这次的创作尺度很大胆,男女主演韩童生和陈小艺不仅要挑战“情欲戏”,还要在现实和思想之间跳入跳出,主演们都“抱怨”难度太大。

  陈小艺尝试另类角色

  《操场》以一个高校的操场为背景,讲述了高校教师老迟在操场上一天中的经历。该剧的主演均为各院团的实力派,其中女主演陈小艺一人饰三角。

  据悉,这次陈小艺扮演的人物包括研究生、女大学生和野妓。昨日记者在现场观看了她扮演的女研究生与导师老迟的一段对手戏,说的是研究生与导师的暧昧关系导致其论文答辩失败,耿耿于怀的学生认为与其让人说三道四,不如让生米做成熟饭的情节,表演尺度很大胆。“这都是很多人敢想不敢写的,我想会留给观众思考的空间。”陈小艺说。

  韩童生首次演到痛哭流涕

  该剧第一主演韩童生扮演的是剧中教师老迟,作为国家话剧院的中坚,颇有经验的他这次却演到痛哭流涕,称该剧能“唤起知识分子的良心”,而表演更需“心理技术”支持。原来该剧表现的是老迟在操场想到看到的事情,演员之间的对手戏或是事件的回想,或是意识形态的体现,跳进跳出最难把握。

  除了两位绝对主角,北京人艺的龚丽君和国家话剧院的李建义均只有一段戏,可是排练时他们却每场不落。(记者天蓝)

【编辑:张中江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