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字号瑞蚨祥与原告画家和解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老字号瑞蚨祥与原告画家和解
2009年02月12日 15:48 来源:中国文化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发现画作被老字号瑞蚨祥擅自印上纱巾后,国家一级美术师萧玉田等3名画家向瑞蚨祥起诉索赔20余万元。日前,经北京市二中院调解,萧玉田与瑞蚨祥和解。

  萧玉田是国家一级美术师、著名工笔画家。去年7月,他发现北京王府井大街瑞蚨祥店销售的纱巾上有自己创作的绘画作品《八月十五夜玩月》。萧玉田称,瑞蚨祥不但修改和剪切了画作,且没给他署名,也未支付报酬,侵犯了他的权益,他起诉要求瑞蚨祥停止侵权、收回并销毁全部复制品,返还违法所得。

  开庭时,瑞蚨祥曾否认生产、销售过涉案纱巾,并称瑞蚨祥作为老字号,一直按照正规合法的原则守法经营。一审法院审理后,判决瑞蚨祥侵权,应赔偿萧玉田1万元。萧玉田不服,提起上诉。

  经过法官调解,萧玉田和瑞蚨祥当庭达成和解,双方承诺对此案所涉及的事实不再追究。据悉,瑞蚨祥已考虑与萧玉田展开合作。同时,曾与萧玉田一起起诉瑞蚨祥的天津美院画家赵国经和王美芳,也已与瑞蚨祥达成和解。

【编辑:张中江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