蒋孝严吐身世之谜 李敖公交车站追求19岁王小屯——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蒋孝严吐身世之谜 李敖公交车站追求19岁王小屯
2009年02月13日 11:13 来源:新民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资料图:台湾著名作家李敖。 中新社发 董会峰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可凡倾听》从15日起,将推出《倾听宝岛文化之声——台湾名人访谈》,这一特别系列先后采访了蒋孝严、李敖、李行、侯孝贤、高金素梅、星云法师、张菲、吴宗宪、朱宗庆等宝岛名人。记者随行采访,记下了两段名人故事……

  蒋孝严吐露身世之谜

  蒋孝严的身世一度是个谜,即他和孪生弟弟蒋孝慈是蒋经国和章亚若的私生子。当年由于种种原因,兄弟俩数十年不能认祖归宗,只能姓章不姓蒋。在蒋经国的五个儿子蒋孝文、蒋孝武、蒋孝勇、蒋孝慈、蒋孝严中,如今仅剩下了蒋孝严一人。在说到他兄弟俩当年无法与父亲相认时,他说,小时候,他们一直住在新竹,不住台北,从未见过父亲。读高中时,外婆临终前,把他和孝慈叫到床前,把这个秘密告诉了他们。他俩大吃一惊,这才知道父亲就是蒋经国,爷爷就是蒋介石。

  说到母亲在他俩六个月时就突然在桂林猝死,蒋孝严说,为了母亲当年的神秘之死,他从2001年起,数次去桂林医院查看病例卡,但统统都找不到了。也许是战乱,也许是被人故意带走。这是一个查不到结果的案子。但他可以认定,母亲是被害死的。据说是母亲因呕吐去了医院,有一个王姓医生给母亲打了一针后就出了问题。这一针,让她昏天黑地,不行了。至于母亲被害原因,蒋孝严说:“我想跟我祖父跟我父亲是没有关系的,我所了解的,就是周边的人为了护主自以为是干的,采取一个伤天害理的行动……消息传来,父亲痛苦万分,好几天戴着墨镜……”

  蒋孝严在说到父亲时说,父亲生前,他只是在一个酒会上见过,而且目光也有接触,他感觉父亲好像认出了他,他很想上前叫一声父亲,但他不敢,并躲开了父亲的目光。父亲过世时,蒋孝勇深夜陪着他和孝慈悄悄到医院去,父亲躺在里面,他和孝慈激动地跪在地上磕头,叫了一声“爸爸”。这是他兄弟俩与父亲见的最后一面,很悲惨,很凄凉。

  李敖揭示求爱秘诀

  作为宝岛文坛的奇人,李敖虽然两度遭受牢狱之灾,但特立独行的李敖也颇有女人缘。

  在说到自己和电影演员胡茵梦的婚姻时,李敖否认自己主动追求胡茵梦。他说:“说了你还不信!我的前妻胡茵梦是个漂亮女人,其实是她追我!……我讲真相,她追我!当然,我也要啊!叫我追她,我还不敢追呢!”

  李敖与比他小30岁的王小屯的婚恋也被传为佳话,在说到20多年前他在台北街头公交车站见到王小屯并主动上前追求她时,李敖说:“那就有种天人交战的感觉啊!一个女孩在面前,你要不要认识她?不认识她,她一上车,从此天人永隔啊,来生再见了!你为什么不去追她呢?因为你不好意思啊!怕她拒绝你,对不对?拒绝你怎么样?拒绝你没面子!哦哟!原来你爱面子胜于爱女人!那活该!我不这样子啊!我给她一次机会,我脸皮厚,递张名片。哈哈……当时没算岁数相差多大,只算迷不迷人。当年,她只有19岁,还年轻啊!后来,他哥哥告诉了岳父岳母,岳母比我还小2岁。”李敖说,但王小屯嫁给他的意志十分坚定,如父母不同意,她就准备当尼姑。于是,岳父岳母只能准许了这段婚姻。

  首席记者 俞亮鑫

【编辑:张中江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